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马理硕党支部与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松江小昆山分校党支部党建联建签约


发布时间:2024-04-11

   4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松江小昆山分校,开展“党建联建双向赋能 共育共享立德树人”党建引领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共建签约暨就业实践育人基地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戴叶萍、专职党务干部宣蕊、思政课教师张茜、马理硕党支部成员,小昆山分校党支部书记、执行校长杨柳,专职副书记栗锐锋,政教处负责人等参会。本次会议由东华大学发展联络处严晨主持。

党建引领大中小学思政育人交流研讨

杨柳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历史溯源、办学理念、强师兴校、质量立校、文化亮校等方面介绍了小昆山分校的办学情况,并着重介绍校园文化特色,如二陆文化、剪纸篆刻、科技创新、劳动教育等。她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东华马院能在打开学生视野、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拓宽学校育人途径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

 戴叶萍对小昆山分校为学院提供党建联建和就业育人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从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三方面提出“党建引领思政育人”深入合作共建设想。她希望今后更好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小昆山分校的优势特色,在中小学思政课建设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会上,宣蕊介绍了学院党建和育人工作特色,栗锐锋就思政教育的目标和具体举措进行交流,双方参会师生围绕共同组织党建活动、提升研究生讲思政课实效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戴叶萍和杨柳共同揭牌就业实践育人基地。马理硕党支部和小昆山分校党支部现场签署党建联建协议。

 就业育人实践基地揭牌

 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

会后,学院师生与小昆山分校的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探寻劳动之趣 期寄立夏浓情”“四季劳动”实践课程,在劳技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制作了咸鸭蛋。

 学院研究生与小昆山分校学生一起制作咸鸭蛋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就业实践教育纳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积极拓展与小昆山分校的合作,双方将秉持“组织共建、活动共办、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的原则,以党建共建为载体,促进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育人实效,实现党建联建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撰写:李响

 摄影:冯锦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