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08

   20244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楼424会议室举行,2024届毕业生在现场接受拨穗及学位授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2024届毕业生导师、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戴叶萍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导师们在培养学生过程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祝福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并希望大家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德行操守,胸怀大局,光明磊落,做品格高尚的人;学会感恩奋进,感恩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积极回报社会,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院长王治东为毕业生拨穗、授学位

院长王治东为每位毕业生拨穗正冠和授予学位,并在典礼上讲话。“时空有边界,人生重别离”,她指出,毕业对于每位毕业生而言都是重要人生节点。学院特别重视这个重要的节点。从2016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每年都用心用情组织毕业典礼,并不断拓展其更丰富的内容,不断赋予其仪式感和教育意义。她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信仰,坚定地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者、践行者。希望同学们立志高远、视野开阔,拥有“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的心境与际遇,因为此情此景这既可以是自然的境遇、也可以是时代的际遇,还可以是人生的相遇。希望大家能够与自己内心相洽、与他人相处融洽、与社会共发展同进步,勇于摒弃小我,成就大我,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篇章!

典礼上,学院副院长陈向义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届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名单。导师代表邬思源教授为毕业生送上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坚持守正,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坚守法律与道德底线;常怀感恩,以一颗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回报母校;敢于创新,在创新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断学习,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砥砺前行、学思践悟。毕业生代表嵇杰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全体老师最诚挚的谢意和对同学们的真挚祝福,“纵使毕业后我们奔赴天涯,但数年的学习与生活已经把我们的根牢牢扎在了东华马院,母校赋予我们的点点滴滴将会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让我们受益终生”。参加典礼的老师们一一为同学们送上离别寄语——“东华四月芳菲尽,校外桃花始盛开。长怀青马英雄志,顿悟初心一点来。” 毕业生们也纷纷发表了毕业感言。学院为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定制的毕业纪念品。

 毕业生朗诵表演

最后,2024届研究生代表段怡雯、施政、马文琦带来了《是老师是学生》的诗歌朗诵,毕业典礼在同学们合唱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歌声中落下帷幕。

今年的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庄重又充满温情,为毕业生们此段学习生涯画上了圆满句号,也承载着学院和老师们对毕业生最深情的祝福嘱托,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带着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祝福,始终不忘初心、勇毅前行,让青春之花不断绽放出绚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