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岩教授受邀来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4-03-18


311日上午,学院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岩教授来学院讲学。院长王治东教授、副院长王不凡副教授、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向义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强化问题意识导向,关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的基本概念和现实问题”。王岩教授从“爱智慧”的内涵入手,从批判性、革命性的高度对此进行专业解读,强调学习哲学的目的是追求真理。随后,在对专业术语进行解读的基础之上,以问题意识为导向,对具体问题进行了剖析,结合现实详细阐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最后,他指出学术论文的选题要从小切口入手,并且要体现鲜明的学术特征。

本次讲座,王岩教授从方法论的高度对诸多马克思主义理论前沿问题进行了专业阐释,对于师生们更深入和清晰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张宇阳  摄影/白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