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4-02-28


为进一步明确新学期工作要求,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23日上午在学院楼424召开新学期全院工作会议暨科研工作分享交流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不凡老师与全体教师分享了在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组织参加2023中非文化交流论坛暨第四届“人类命运共同体:理论与实践”国际学术研讨会的见闻、体会和收获。这次国际学术研讨会也是我院第一次走出国门参与组织的会议,意义重大,也获得了人民日报等媒体宣传,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随后,曾瑞明教授、陈健老师、相雅芳老师分别进行了科研经验分享交流。曾瑞明教授结合个人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指出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的关系,科研融入教学、教学反哺科研,勉励青年教师要在开展好日常教学的基础上,一以贯之抓好学术研究。陈健老师基于自身研究基础和成果讲述科研工作感悟,提出要基于自身兴趣与特长,专注和聚焦于特定领域深入挖掘和潜心研究,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相雅芳老师与大家分享自身科研历程,讲到做科研要把自己擅长的专业与热点紧密结合,并经常与同行、编辑老师交流,实现学术思想碰撞、激发研究灵感。

最后各相关负责人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副院长王不凡对新学期教学重点作工作提示,他强调要扎实开展集体备课,用好新教材,落实教学任务,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以高度责任感守好思政课主阵地。副院长陈向义对新学期各项科研项目申报作介绍,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科研能力。党委书记戴叶萍老师在讲话中强调要积极践行教育家精神,坚持守好底线,勇担教育强国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院长王治东教授在讲话中指出,科研不仅是青年教师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学院发展的重要基础。新学期学院将着力构建良好学术平台,邀请更多权威专家学者到院开展学术交流与指导,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持续增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和学院核心竞争力,以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次大会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与重点,激发了全体教师协同抓好教学与科研工作的热情和动力,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撰写:沈佩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