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上海政法学院徐世甫教授受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3-12-01


118日上午,学院特邀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徐世甫带来一场题为“马克思与黑格尔理论传承关系思考——以辩证法为视角”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张乂凡老师主持。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徐世甫教授从马克思对黑格尔及其辩证法的评价出发,就如何正确理解黑格尔辩证法为同学们进行了循序渐进的解读。他强调,黑格尔辩证法的出发点,就是对事物本身的存在和过程加以客观地考察,通过事物自我否定、自相矛盾,借以揭示出片面的知性规定的有限性,得到对真理的认识。随后,他讲解了马克思对黑格尔辩证法的继承与超越。他指出要从马克思恩格斯经典原著中对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进行掌握。

讲座结束后,张乂凡老师对徐世甫教授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讲座,学生们愈加体会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更应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扩展学术视野,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综合素养。

撰稿:姜秋宇               拍摄:欧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