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讲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讲师

张莉莉


发布时间:2021-02-28

  

个人简介:

张莉莉,1983年6月出生,博士,讲师。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国外马克思主义、当代法国哲学研究。在《马克思主义与现实》、《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法国哲学研究》、《哲学分析》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主持上海高校青年教师培养资助计划项目,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传统文化定位变迁研究结项。


发表的代表性论著:

论文:

1、《从霍布斯到巴迪欧——形式主义视角下国家的必然性与前途,《马克思主义与现实》,2015年11月。

2、《真理程式:巴迪欧论政治平等何以必要与可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2017年第1期

3、《从历史到主体性——资本主义是阿兰·巴迪欧意义上的空无吗?》,《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评论》,2012第1期。

4、回归柏拉图主义——巴迪欧论反哲学的迂回》,《法国哲学研究》,2020年(第三辑)。

5、《普遍主义与历史性:巴迪欧论真理政治的时间问题,《法国哲学研究》,2018年(第二辑)

6、《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性与哲学的重新定位——基于当代法国概念哲学的视阈,《南昌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年10月。

7、《“创造真理”:从存在到逻辑——评阿兰·巴迪欧<世界的逻辑:存在与事件2>》,《哲学分析》,2010年第3期。


著作 

《从结构到历史——阿兰·巴迪欧主体思想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6年版。


 联系电021-67798655                          E-MAILzhanglili@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