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思政课建设视域下的“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为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扎实提升“中国系列”课程质量,20231031日上午,“大思政课建设视域下的‘中国系列’课程建设推进研讨会”在东华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王治东工作室)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不凡主持。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对“锦绣中国”课程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上海市团校(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刘宏森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秦淑娟教授、上海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玉来教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志欣教授、上海健康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玉良教授、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分享了“中国系列”“大国系列”课程建设经验,对“锦绣中国”课程建设提出了全方位育人、突出特色、丰富课程内容、挖掘内涵建设、建立素材库、在历史感与现实感相结合中提升学生获得感、提升教师参与感、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课程思政协同发展、加强学生评价、提升对外传播效力、强化思想引导和社会效应等有益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在总结时对各位专家的智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研讨会既是对以往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智慧化探讨。该研讨会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的学术交流活动,对于推动“锦绣中国”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意义。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加强合作,抓住大思政课建设的契机,深入推进“锦绣中国”课程建设。


撰写:张乂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