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我院三位教授入选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01


1030日,上海市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公布第二届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并颁。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入选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入选“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曾瑞明教授入选“形势与政策”和“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孙晓艳教授入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近年来,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不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完善思政课“大体系”、建好“大课堂”、打造“大平台”、建强“大师资”,着力提升思政课建设质量。学校成为上海首批“大思政课”重点实验高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的课程群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建成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2门、上海市思政课“金课”3门、上海市重点课程4门,以课程建设支撑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教学成果奖特等奖2项。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大思政课”建设,创新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着力打造大中小进阶化、本硕博整体化、课程体系纵深化的“大思政课” 链式教学模式与运行机制,全面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育人架构体系,打造具有东华特色的“大思政课”课程体系。

撰写:杨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