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术信息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3


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扎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1020日下午,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会议由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东华大学基地)、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当代实践研究基地、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王治东工作室)承办。来自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松江区教育学院、高校、中小学、期刊媒体的近二十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主持。

上海市教师教育学院俞慧文和松江区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赣围绕中小学思政精品课程建设、思政课教师培训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实践活动的开展路径进行了探讨。

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周卫斌、党支部书记张丽群、德育副校长蔡凤婷、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外国语学校党总支书记王吉群、东华大学外派东华附校发展处主任严晨,共同围绕中小学思政课课程群建设、校本课程建设、创新教学范式、优化利用高校优质资源、协同联动学校联盟建设等方面,研究推动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

上海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芳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庾向芳教授共同围绕“大思政课”建设、资源对接、师资建设、课程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海宣传通讯》执行主编吕东卉认为,近年来松江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形成了诸多好的经验,松江区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从实践中可以感受到理论的力量,希望各校能够将好的经验提炼总结,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中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在总结时表示,此次研讨会结构是整个大中小的微型结构,涵盖了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各方力量。此次研讨会既是对以往工作的经验总结,也是对未来工作的智慧化探讨。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加强区域合作,抓住课程建设、资源共享、师资培育等要素深化合作内涵,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走深走实。


撰写:张乂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