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宁海柘坑戴村指导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10


78日,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老师前往浙江省宁海指导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实地调研,并将“大思政课”搬到了田间地头。

学生实践团在宁海各地深入了解“千万工程”建设,并深度参与到了乡村振兴建设之中。在实践调研过程中,刘铭秋老师以“中国式现代化乡村路径——千万工程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通过“边走边学”的实践教学方式引导学生深入领会“千万工程”实施20年来所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鼓励东华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扎根大地开展社会实践,走向田间地头,聚焦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实践中承担起时代新人的责任和使命。

日前,东华大学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在深甽镇柘坑戴村揭牌成立,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化高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为指导,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育人质量,打造新时代社会实践育人新范式的实践探索。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育人资源共享、高校与地方党建工作双向互动,带领同学们实地体验、亲身实践“千万工程”,进一步提高社会实践的导向性、组织性以及社会实践对课堂教学的融入性。

学院思政课教师将深度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加强课堂与实践教学一体设计,提高社会实践对课堂教学的融入和支撑,为深入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贡献力量,通过社会实践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社会实践中厚植家国情怀、了解国情民情、增长知识才干、激发挺膺担当。


撰写:刘铭秋 张乂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