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再次入选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教师研修基地


发布时间:2023-02-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公布了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教师研修基地(2022-2024年)入选名单,评出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25个、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10个,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教授领衔推进的工作室和申报的研修基地再次入选。

 据悉,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教师研修基地遴选是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2022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内容,旨在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是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重要途经。自2019年学院首次入选以来,王治东教授负责的名师工作室和研修基地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和丰硕成果。王治东名师工作室推进教学研相结合,积极组建组织开展讲座、研讨会等活动,指导帮助青年教师成长,近年来青年教师参加市级思政课教学比赛取得显著成果。作为2019-2021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基地之一,已经组织了两次全市层面的实践化专题研修活动,并承办了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实践研修活动,获得多方好评。

名师工作室和研修基地再次入选,是对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研平台建设成效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充分发挥名师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深化平台内涵建设,切实打造品牌和特色,努力培养一批政治方向坚定、理论功底强、教学效果好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思政课建设取得更大更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