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喜获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发布时间:2023-02-10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沪教委高〔20232号,认定344门课程为2022年度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其中,学院白华山老师负责推进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线下课程)认定,这是学院在推进一流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近年来聚焦思政课课程体系构建、教学资源开发、教学方法创新等内涵要素持续发力,全面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切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思政课课程建设成果持续产出,目前学院共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5门、上海市思政课“金课”3门,形成上海市重点课程对于主干思政课全覆盖、一流课程上台阶的持续向上发展态势。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切实加强项目管理,积极营造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课程建设水平的整体提高,切实推进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