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学院喜获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


发布时间:2022-11-02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2022年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项目名单。其中,我院王治东教授主持申报的“精心打造‘四项融入’工程,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成果获得一等奖,另外学院以特色思政课建设作为支撑,作为成员参与获得一等奖2项(排名分别为第3、第5),总共有3项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取得新突破。

学院历来重视教学改革与创新,以推进思政课内涵建设为抓手,树立“大思政”理念,大力整合特色资源,持续提升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学院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一流本科课程1门、上海市高校思政课“金课”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6门,通过总结凝练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的特色经验和研究成果,因而在上海市教学成果奖项上取得重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院近年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与成效、创新与发展。

教学成果奖是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是一个发展积累和总结提炼的过程,下一步学院将加强获奖成果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扩大教学成果的辐射范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推进学院工作创新发展,做好教学成果培育,力争在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