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闵绪国


发布时间:2020-04-30

闵绪国(1977—),博士,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6项。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人民日报》《中国高校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1部。


主要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高校教师政治认同实证研究,结项。

2.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大学生微博政治参与实证研究,结项。

3.主持省级社科规划重大项目: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研究,结项。

4.主持省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重点项目: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团队讲授,专题研讨”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结项。


主要论文:

1.《美好精神生活的三重意蕴》,《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1221日。

2.《增强理论话语表达的亲和力》,《人民日报》2017817日理论版。

3.《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形成过程的基本矛盾与具体矛盾》,《教学与研究》2017年第8期。(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7年第10期全文转载)

4.《论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实现的规律》,《思想教育研究》2017年第4期。

5.《推进中国经济学综合创新的再认识》,《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2015年第5期。

6.《青年历史教育苍白不容忽视》,《探索与争鸣》2012年第7期。(《中国教育报》20121016日转摘)

7.《思想政治教育价值实现的内涵与实质》,《思想教育研究》2012年第7期。

8.《深化思想政治教育价值研究的思考》,《思想教育研究》2011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思想政治教育》2011年第9期全文转载)

9.《马克思主义幸福观论析》,《中国高校社会科学》(原名《高校理论战线》)2010年第2期。(中央“马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参考资料》第477期,《学习活页文选》2010年第9期,人大复印资料《马克思主义文摘》2010年第7期,分别全文转载)

10.《周恩来的环境保护思想》,《环境保护》2008年第3期。(《新华文摘》2008年第12期转摘)

11.《论思想政治教育有效沟通应坚持的原则》,《思想理论教育导刊》2006年第7期。


学术著作:

1.《思想政治教育价值研究》,人民出版社2017年。


    E-mail:xsminxg88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