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抗击疫情在行动,云端相聚话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举行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3-16

   314日中午,在受疫情影响学校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举行了“抗击疫情在行动,云端相聚话担当”线上主题班会。学院党委书记戴叶萍出席,全体学生共同参加,党员代表、共青团员代表和班委代表分别发言,本次主题班会由专职辅导员于小越主持。

线上主题班会

马理21硕的段怡雯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面对疫情,党员同志们更要以实际行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青年党员的使命担当;曹月晨同学因疫情被隔离在家,与同学们分享了居家线上学习的方法、调整心理状态的技巧;马理20硕罗海旗同学作为班干部代表发言,号召同学们疫情期间坚持“三件套”、“五还要”的防疫要求,不焦虑、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各项防疫要求;纪沛彤同学作为学院研究生进东华附校讲党史思政课的具体负责人,正协助学院积极组织同学们推进“伟大精神”系列课程视频录制等工作,结合集体备课的实践,分享了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学习宣讲不断线的体会。

 “伟大精神”系列课程之“雷锋精神”录制现场

学院马理硕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争当模范先锋,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积极贡献力量。支部书记曾璇表示,在认真落实好防疫要求的同时,坚持学习不断线,支部将坚持“每日打卡”学习制度,利用易班平台定期组织推送专题理论学习,不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和同学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马理硕党支部易班推送专题理论学习


辅导员于小越主持会议时要求全体同学一如既往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指令,同时在保证自身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戴叶萍会上讲话,对学院全体学生在学校封闭式管理期间的积极表现和责任担当表示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遵守和落实好学校各项防疫要求;党支部在关键时刻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体马理硕学子要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突击战积极贡献力量。

本次班会的召开,进一步凝聚了思想,鼓舞了斗志、振奋了精神。马院全体学子坚信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突击战!

撰写:于小越,施政

摄影:段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