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我院再获东华大学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


发布时间:2021-12-13

    近日,校研究生院公布了东华大学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周鲁泉(指导老师:王治东)的论文《民粹主义的生成逻辑和批判路径》被评为东华大学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这是自20166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继2014级硕士研究生刘华鱼、刘勇,2015级硕士研究生谭勇之后第四位学生获此殊荣。

近几年,我院采用“分阶段”、“抓两头”的方式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从学位论文选题、开题、写作到答辩,抓每个阶段,循序渐进,“不开倒车”。同时抓好“导师群”,组成导师工作组,以学生的导师为主指导,全体导师为后盾的方式加强学生质量培养。抓学生,实施研究生“五大引航计划”,构建“读悟讲研践”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机制,不断夯实学生专业基础。今后,学院将会继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进一步发挥优秀学位论文的示范导向作用,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撰稿:杨晶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