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 创新行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1

    近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公布了“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行动”评选结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上海市评选出的25门思政课“金课”中,我校占有2门,分别是王治东教授负责的《锦绣中国》课程和白华山老师负责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陈向义教授、钱文华教授、张乂凡老师、张莉莉老师编写提交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孕育与实践》《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美国大选中的金钱政治》《资本的循环周期与经济危机》等案例入选上海高校思政课优秀教学案例。陆未谷老师荣获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形势与政策》课程一等奖。

    “2020年度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行动”是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上海高校思政课教师教学大比武、优秀教学案例遴选、教学改革试点项目遴选、思政课“金课”遴选等活动,积极搭建教学交流平台、培育教学名师,推动高校不断加强教学模式改革、课程内容优化和教学方法创新。经学校申报、材料初审、现场评审等环节,学院共有7位老师获奖,这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秉持“脚踏实地抓教学、小步快跑推学科、凝心聚力聚人才,建章立制谋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思政课内涵建设的成果展现。下一步,学院积极发挥相关项目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培育打造精品课程和教学名师,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切实办好高校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