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培养

教学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马克思主义学院3门课程喜获2021年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


发布时间:2021-07-12

近日,上海市教委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1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1]34号),经学校申报、市教委组织专家评审,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3门课程获得本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市级重点课程立项数量为历年之最,标志着马克思主义学院课程建设方面又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思政课课程建设。一方面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积极落实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要求,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理论总结和教学方法研究,按照思政课“八个相统一”要求促进思政课内涵建设,将立德树人的目标有效融入到课程教学中。另一方面积极做好课程建设项目培育申报,按照“国家级、市级、校级”等梯度,设立院级课程教学研究项目,充分挖掘特色内容,不断夯实课程建设基础,做好项目申报专题辅导,充分展示学院课程建设成效。通过近年来的培育打造,学院取得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项,上海市重点课程5门,上海市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特等奖1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二等奖1项等一系列高质量教学成果。

本次入选的市级重点课程建设期为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严格按照《上海高等学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切实做好项目建设过程管理,以重点课程建设为抓手,注重课程建设的创新性、引领性和推广性,大力开展教学方法改革,增强课程建设影响力,带动提升学院整体课程建设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取得更多更好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