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马理硕党支部联合青马社举行“学党史,悟文本,守初心,担使命”线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610日,马理硕党支部联合青马社举办了“学党史,悟文本,守初心,担使命”线下分享会。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怡,关工委委员贺善侃、陈敬铨、李一翔莅临指导,党总支书记戴叶萍、院长王治东出席,马理硕党支部党员和青马社全体成员共同参加。

青马社成员通过前期的红色经典导读、观看红色影片、寻访历史足迹等方式开展了活动,在分享会上,通过“学文本知党史、观影片学党史、用行动思来路、守初心促发展”四个板块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体会汇报。

学院关工委教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并进行了点评。张怡指出学习党史重在把握历史对新时代的启示,作为马理专业的学生要熟读原著,结合专业理论深刻理解和把握党史知识。贺善侃肯定了同学们立足历史人物和革命先烈学习党史的方法,并强调要在学习中不断凝练和传承历史人物身上所蕴含的革命精神。陈敬铨指出要把握和传承好党史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角度去理解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李一翔从如何更好把握党史理论宣讲的内容和形式对同学们进行了指导。

王治东在总结点评中指出青马社成立以来始终引领校园理论社团发展,让学理论成为日常。希望同学们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聚焦理论创新发展,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戴叶萍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通过读党史书籍、观红色影片、访历史足迹等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同学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在新时代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体马院学子将通过学党史、悟文本、守初心、践使命,不断彰显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与担当。

撰写:于小越,牛茹琪,摄影:罗海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