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教授

钱文华


发布时间:2020-05-07

个人简介:

钱文华,1966年5月博士,教授,硕士导师。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与执政党。主持省部级项目2项,市级项目6项,校级项目3项,参与省部级项目5项。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理事、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会员、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会会员。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中国特色政党制度自信研究。(2014

2、主持中共中央编译局项目:高校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载体协同建设研究。(2015

3、主持上海市教委德育决策咨询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与党的创新理论关系研究。(2008

4、主持上海市教委德育实践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参与式教学法有效性研究(2010

5、主持上海市教委德育实践项目: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培养方式研究。(2012

6、主持上海市教委国情调研项目:生态文明新举措——上海市松江区河长制实情调研(2017

7、主持上海市教委教学项目:长三角高校思想政治课教学比赛。(2019


主要论文:

1、《论人民政协担负政治责任的基本内涵与现实意义》,《甘肃政协》,2020年3期。

2、《新型政党制度两大主体政治协同的意蕴探析》,《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9年4期。

3、《“五一口号”汇聚实现中国梦的精神力量》,《辽宁师范大学学报》2019年4期。

4、《政党制度自信的社会凝聚力探析》,《学习与实践》2015年11期。

5、《恩格斯关于善用普选权思想的内涵及启示》,《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2015年5期。

6、《美国两大政党全国代表大会结构探析》,《国外理论动态》,200911期。

7、《孙中山与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文明建设》,《民国档案》,2006年1期。

8、《清政府弱化琉球宗主权的历史考察》,《中国边疆史地研究》,20062期。

9、《论孙中山的民主政治思想及其意义》,《青岛大学师范学院学报》20044期。



著作

《美国两大政党组织结构研究》,上海人民出版社,2012年版。


荣誉及获奖情况:

1、曾获上海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上海市育才奖、天祥奖教金。

2、《新型政党制度两大主体政治协同的意蕴探析》一文获2018年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成果三等奖

3、《论党的创新理论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关系》一文获2010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研究成果(论文类)三等奖。

4、《论中国共产党科学执政的基本经验》一文获2011年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论文评比二等奖。


联系电话:021-67798655                      E-MAIL:whqian@dhu.edu.cn